close

忽然接受到挑戰般的發問,台灣是誰的?還沒時間細想,我就說,台灣是獨立國家,但是需要各位的知識,為它守護。

忽然超乎政治人物期望的,我選擇為台灣留一條彈性空白的路線,下一代有充分的自由去主張台灣的外交路線,但是,他們可能沒有足夠的能力這樣做,台灣需要經貿的持續發展,需要政治路線上的成熟穩健,這都需要知識。

最後,我請這位學生把這堂課的知識帶回去,為台灣的未來守護。

 

瑞士般中立?像星加坡一樣國際化?如日本般的走中美平衡路線?我沒有答案,我選擇以知識來守護台灣。

 

約瑟

 

標籤:台灣獨立  外交  經貿  中美平衡  知識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ldw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